喜欢背着相机到处乱走,严重缺乏安全感的我

晴转多云

2017年4月4号


人总是很容易毁于自己自己建立起来的优越感

袁郎这句话在我脑子里面转了一个多星期了

像我这种时刻处于过分自卑和过分优越之间的人简直就是矛盾

到底是自尊心太弱还是自尊心太强根本就搞不懂

或许我曾经是个自信的人 是经历的事情让我变得越来越不敢相信自己

还是我曾经是一个自卑的人呢,但经历的事情却让我不得不表现出自信?

我不懂 

总是想要自己变得不一样 但又总是希望别人不会把自己当成高人一等的人

这矛盾吗?

或许吧 我也不知道


总是觉得

越长大 自己越是搞不懂自己

却慢慢地却莫名其妙地觉得自己会懂别人

即使根本就不知道对不对,却总是一副能够看透别人的样子

莫名其妙地一副看透世间人与事的样子

连自己都觉得自己可笑


每次回家最深刻的感受

就是即使家人不能理解你 

但他们还是最重要的存在 一种心底会觉得安全的重要因素

都是不会表达自己的家族呢

但希望能够互相明白彼此的依赖吧

有些事情 有些缺点 我们只会在家里 在家人面前才会表现出来,因为在其他人面前,我们或多或少都总是会担心会被讨厌,会不再被需要,但我们却一直都知道,家人不会。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越长大,越是自私黑暗的那一面就出来了

不再会无私付出 凡事往往自己会首先成为考虑的对象 

对自己没有好处的事情会下意识的避开

会对这样的一个自己感到恐惧不安甚至内疚

也会想以后的自己或许只会越来越更甚吧?

但无论发现的自己有多么丑陋不堪,我们还是要和这样的一个自己走下来。

但希望以后的自己,终究都不要变成自己都不想要成为的模样

以上。

评论

© YAN | Powered by LOFTER